朱平(2007-10-05)


因為Aveda的關係,我以為朱平會告訴我,許多如何從沉浸香氛裡得到感官享樂:「跟自己相處,建立一種自己的lifestyle是既luxury又享樂的事;跟人產生有智慧交流的聊天很享樂;信賴別人,更是ㄧ種無上的享樂。」他告訴了我3點獨屬於他的享樂觀。

這樣的享樂觀,朱平認為一點都不形而上,他覺得很多人把享樂主義定義在很物慾很消費的層面上,然而,當他前往泰國Amanpuri時,從讓人感到極度隱私安全的空間,不打擾人的服務裡,體會到享樂的最高境界就是隱私被尊重:「在一個平靜舒坦、很私密的狀態下,才發現跟自己相處是ㄧ件多麼享樂的事。」

在人人對「信任別人」信心指數低迷的時候,朱平卻認為信賴別人,是一件很享樂的事。「有一次我去中國旅遊,在飯館遇見一個帶著小孩的婦人前來乞討,一直有人警告我在中國時不要給乞丐錢,但是我對前來的乞討的老人和帶著小孩要討生活的婦人感到同情:我問這個婦人你一天乞討會得到多少錢,她告訴了我一個數字,我把她說的數字給了她,要她帶著小孩快點去休息,因為她這天的工作已經完成了,就不必在外頭這麼辛苦了。」

出了餐館,當然,朱平猶然看見那位丐婦仍在門口乞討,被當時同行的同事訕笑一番。「我認為能捨、信任別人、得到智慧,就是享樂。」朱平說道:「讓自己越坦然,認為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無須隱藏,自然而然會與自己產生積極與正面的對話,你就能與自己的精神溝通,那會產生很多很好的能量,那就是一種人生最棒的享樂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988hair店長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